WenJianping/安全与环保

From OpenWetWare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安全与环保

实验中心重视安全与环保工作,严格执行学校的安全与防火规章制度,每个实验室有专人负责安全防火员,配备有灭火器材,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。学院在实验中心的不断建设中,先后几次自筹资金,对实验室的环境和实验条件进行了改造和建设。主要如下:
1. 2000年,学校和学院投入8万元对7楼生物工程实验室的门窗和地面进行了整修,部分实验台更换为耐酸碱的理化实验台。
2. 2002年,学院投入约10万元对7楼制药工程实验室进行了装修,更换门窗、并将所有的实验台更换为耐酸碱的理化实验台,并按照新的教学要求,重新设计和安装了电路、上水和下水工程。
3. 2006年底,学院投入约1万元对7楼生物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部分整修和粉刷,重新更换了坏的门窗和照明设备等。
实验中心目前共有实验室面积287平方米,其中学生实验用房面积达250平方米,生均面积达2平方米以上。
对实验用的药品制定有存放、领用、回收和处理方法。对于“三废”的处理,按学校统一规定要求进行。

回到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