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6,2007 Journal Club

From OpenWetWare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第一次Journal Club(JC)


时间:2007年12月16日14:00 -- 16:00
地点:生物技术楼301会议室


行政部分

  • 会长(余涛)致欢迎词, 欢迎大家的参与,并希望大家克服过程中将出现的各种困难,同享受大家自由学术交流讨论的乐趣。
  • 简单的自我介绍。
  • 会长公布协会的章程(征求意见稿),未做较大修改。
  • 决定下发会员调查问卷,deadline为周三23:59。
  • 07届队长(杨一帆)介绍07-08年的时间和内容安排
    • 学术大概分为四个时期:
   1.寒假前4次JC(考试周暂停,考试周后活动一次),内容主要为Brainstorming, Paper discussion,初步的idea提出讨论等
   2.寒假为idea主要的创新丰富阶段,同学间可自行联系,互相讨论,JC暂停。
   3.寒假返校后2周——1月时间idea presentation, JC讨论确定最后的idea。
   4.Idea确定后马上开始实验,并确定最终队员。

其他的任务包括:实验室资源,社会资源联络,网站,ftp管理,美工设计等,近期即将展开。


学术部分
07届igem成员 杨一帆
igem2007 UCBerkeley’s Project

08届igem成员 金鑫
Environmentally Controlled Invasion of Cancer Cells by Engineered Bacteria , J. Mol. Biol. (2006) 355, 619–627


组织部分
“组织机构管理办法(草案)”,人事安排。文件较大修改如下:

   1.协会将作为社团组织,进行宣传,扩大影响。协会目的不再仅限于为igem正式比赛选拔队员,望能长久run下去。
   2.部长选出后进行一个月试用,下次JC进行选举,后经会员大会审批。正式部长原则上任期至第二年igem正式队员确定。
   3.各部门分设文字秘书,另设总文秘进行资料汇总。
   4.首席财政官原则上不换届。
   5.副会长由会长直接任命。
   6.组织机构管理办法(草案)(第三次修订)已上传google。  



附加决定

  • 1.学术活动分小组进行,现暂分为六个小组。组长负责组织小组会议进行paper的讨论交流,内容包括自己小组负责paper的精读与其他小组负责的所有其他 paper的泛读。每周选出一名代表在JC上做presentation,代表应代表小组意见。所有小组都应至少泛读该周所有paper, 在JC上进行提问讨论交流。
  • 2.下次JC由刘思阳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