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Jianping/实验室体制

From OpenWetWare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实验室体制

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为基础,结合“生物化工”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和制药工程二级学科,整合化工学院的生物工程与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实验室,由生物工程、制药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共享的、宽口径的公共实验教学平台。

2006年,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学科交叉与发展的需要,本着“厚基础,宽口径”的培养模式,化工学院重新整合了原来细分的各专业实验。其中,将原来分属于生物工程实验室和制药工程实验室的人员、设备和实验房间合并,成立了专业实验教学平台“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”。新成立的实验教学中心有利于生物工程、制药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各个专业的相互交叉和渗透,实现了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的提高,并且为更加全面和系统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、强化生物类和制药类本科生的专业知识、对现代生物和制药仪器设备的使用能力、生产实践能力以及专业设计能力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。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院级平台实验室,由学院负责管理,实验教学中心的构成如图1所示:

回到首页